半夏

【郭京千帆】郭导的目光总是追随着吴导

对不起!一切都是我xjb抠糖幻想的产物。

男未婚男未嫁默认,虽然并不能减轻我想土下座的意愿。

我知道我一直以来写文都很干,没想到这次这么干orz。

 

向吴导介绍流浪地球的时候,郭导总是与吴导对视,想要在侃侃而谈的同时寻求认可,安定充满期待和紧张的心理,直到吴导拍板加入,还拍着郭导的肩告诉他,成了是英雄死了是烈士,郭导放下了心中一直悬着的一颗石头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吴导看完剧本之后很快进组,拿着标注得密密麻麻的剧本和郭导不断地讨论剧情、完善人物、调整节奏,他对于电影节奏的掌控和人物塑造的精确实在让郭导佩服,于是很多时候,郭导都在默默地做着笔记,默默地偷师。当然吴导对剧组的帮助远不止这些,戏份加重、为缺乏资金的剧组投资、不收片酬这些事都让郭导始终感激在心。

 

穿着外骨骼拍摄的艰难虽然已经结束,但穿着宇航服拍摄的艰难才刚刚开始,郭导有些不安地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威亚一次次将吴导吊起、移动、旋转,在每次NG后看着吴导打开玻璃罩用力深呼吸,有几次忍不住痛五官都挤到了一起,有几次又差点吐出来,看着脱下宇航服的吴导大腿内侧磨破了,两条腿都肿胀起来,郭导不是不心疼,但吴导却不给他放水的机会,短暂的休整后吴导只会询问要不要再来一条,郭导就说,再来。

开始拍文戏的吴导比之前轻松了不少,在片场还帮着指导各位宇航员的动作,郭导站在旁边看得乐呵呵。作为太空线的绝对主角,在郭导的镜头中,吴导绝对是画面焦点,这个角色寄托了郭导对父亲的感情,所以他带着十二分的重视和关注注视着镜头中的吴导。吴导和角色磨合得很快,郭导看着监视器时惊叹于他自然的表演,不用太多强调,吴导便可以达到郭导想要的效果,有时甚至更好。

当然最打动郭导的是最后的告别,吴导沉浸在一位父亲要告别家人牺牲自己保护地球的气泡中,周围的摄影机都被屏蔽在外,他的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每拍完一条缓和情绪的几分钟,整个摄影棚都是静悄悄的,甚至有个女孩因为想到了很久没见面的父亲在轻声抽泣,吴导从包裹他的气泡慢慢走出,听到声音嘴角翘了一下,说怎么还不给孩子拿纸巾,现场重新开始忙乱的时候,吴导坐在郭导边上,两个人看着屏幕里小小的影像,吴导瞪着哭红的眼睛在郭导后脑勺弹了个脑崩儿,然后飞快地溜走了。郭导从有些悲伤的氛围中被弹出来,揉了揉脑袋坏心眼地喊道,京哥,再来一条!

 

拍完了太空线,郭导忙得昏天黑地,和吴导一起去了定档发布会,郭导来不及聊天叙旧又投身在了伟大的电影后期事业中,直到和吴导大刘一起接受采访。

采访的时候,郭导总是不自觉地看向吴导,为他的玩笑开怀,为他的道理附和,看出了郭导的紧张焦虑,吴导拍着他的胳膊安慰道,想得太多就是沉舟侧畔千帆过,不要担心成不成,先让事情发生。吴导的话总能说到郭导的心里去,郭导于是重重点头。

吴导作为合作伙伴实在分量太重,于郭导来说,他更像是老师、引路人和心友。

没有刻意压着某些念头,郭导有些享受现在为数不多的相处时光。

 

跟着走了几次点映,吴导又去拍新戏了,再次见面还是在发布会上,台上人多,郭导便不怎么注意控制,吴导盯着模型眼睛放光,郭导就看着吴导笑容满面,吴导想抱着车模合影,郭导怕他吃不住就赶紧托着,吴导说要拆包装外壳,郭导就放下话筒去帮忙拆,一群人看着他俩折腾老总送来的礼物,两个人玩得开心还在旁边咬耳朵。

回到后台,郭导撞了撞吴导的肩膀,京哥,咱们聚一下。然而吴导还有拍摄任务在身,很遗憾地回道,下次吧。临别前郭导担心吴导的身体,吴导却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没事儿。

郭导雀跃的心有些沉了下去,他实在摸不清吴导的态度,又无奈见面的机会太少,一切事情只好等到下次再说。

 

等到影片上映,吴导这个大功臣去了雪山,彻底不参与网络上的各种沸沸扬扬,郭导一边忙着揪盗版一边还要进行各种采访和路演,看着快速增加的票房却无法和吴导一起分享喜悦,心里还挂念着吴导的伤势,作为称得上亲近的朋友却只能从吴导偶尔发出的微博获知动态,郭导总是感觉空落落的。

终于是见面了,一起做客官方访谈节目。郭导在吴导开玩笑时完全不似其余节目中笑容很少的模样,总是很自然地一起大笑,节目很好,两个人也讲了很多有意义的东西,结束之后郭导以为吴导可以捞个一天半天的休假,于是他脑子里模拟了各种情况和种种场面,然而吴导并没有休假,他又很快回组去了,郭导只好当起了网瘾少年,跑去微博搜了一圈吴导的消息才作罢。

吴导生日,等了一天也没见本人发微博,倒是看到有小朋友把吴导写在户口本上的新闻,郭导暗自腹诽,要是手写可以作数,我早写了八百遍。等到第二天凌晨,郭导也在猜测是不是吴导不会发了,又看着电影写着总结熬了两个小时,手机突然传来提示音,郭导赶紧兴冲冲地留言祝福,留言之后心里就放下了然后去睡觉吗?当然不是,反而更没有睡意了,于是郭导没喝咖啡,靠着这劲头撑着继续熬夜写完了总结报告。

 

郭导带着后勤组准备答谢宴,特意联系了吴导,定了他杀青后的日子。

吴导的拐杖是先到的,吴导缓步走进宴会厅,郭导看着他的背影正笑着,转头又看到了放在座椅边的拐杖,笑容收了又展开,揽着吴导的肩膀热情地打招呼,让吴导坐下多休息。之后郭导又匆匆去迎其他投资人,等忙完回来一看,特意安排的吴导旁边的座位被换了,再一看,全场人都在随便调座,毕竟不是什么严肃场合,郭导只好按换过的座签坐下。坐了没多久俩人一块被主持人叫上去,郭导又开始笑容满面了。

在台上被吴导要求加奖品,郭导笑着答应了,等到抽奖,郭导拉着吴导的手腕说要一起抽大奖,吴导的手颤了一下,几秒之后反握了回来,郭导内心顿时炸了烟花,回到台下便忍不住和别人换了位坐在吴导旁边和他聊天,在场却有不少少男少女跑过来和吴导合照,有一个敢上之后就带了一群,郭导等了又等不见结束,只能无奈道放过吉祥物,我要聊天。

在合照的吴导听了笑出声拍毁了一张照,乖乖再合一张才算完。

吴导笑着拍了拍郭导放在膝盖上的手,郭导正色,京哥,那啥,是真的吗?吴导又笑了,你跟我这做节目呢,我怎么知道你想的什么,你自己慢慢猜去吧。

说完吴导轻轻捏了一下郭导的脖子,又在他后脑勺弹了个脑瓜崩儿。


评论(5)

热度(3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