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终于看完了《十月初五的月光》。
配角上,万世光、祝展辉真心渣,海景叔、顺嫂、金胜、胡桃姐、海琳一家、沛坚真的可爱,莎华、文贵芳真的坏,马小姐八婆又瞎出主意。
主角上,娇姨真的圣母,她在爱情上的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不断忍让对文初的爱情观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文初一方面受到娇姨的影响,一方面因为从小是哑巴,又被收养,小时候的经历他让对周围人一直非常好,害怕被抛弃(娇姨要他去珠海那段我真的哭死😭);他一直感激娇姨,也拼命对娇姨和君好好;他很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君好,当君好有更好的选择时他绝对不会干扰。
最后两集的君好让我见识到了当编剧想要一个剧情时角色会智商掉线到什么程度,但这两集我对君好的行为反倒无感,我最不喜欢的是她在两人之间徘徊的那段。刚开始她不清楚文初和自己的感情,伤害到文初这很正常;意识到之后去和文初表白,文初拒绝,她转头就和礼信在一起了(姐姐,人家拒绝你你不会追吗,看看隔壁万凤莲还有小湘),这也能接受;但和礼信在一起的时候还不专心,还想着文初,逼得文初和海琳做戏才专心和礼信在一起(姐啊,你自己喜欢谁都不知道吗,还不是看你自己决定不了一直伤害大家,文初才帮你决定)。
礼信完美男人,不说了。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礼信爱文初,金胜也爱文初,可惜编剧并没有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有弯的倾向🙃。

PS:最后文初和孩子们一起唱《分分钟需要你》真的太好听了。
PPS:这剧我绝对不想回顾,泪点太多了,而且虐大仙虐到极致。
PPPS:强势型御姐型女主比较容易和大仙擦出火花,因为此人十部剧能被女主推倒九部,典型代表是《水浒》的万凤莲和《扫冰者》的小湘;活泼型娇蛮型的就算是演情侣也比较像兄妹,典型的是《鱼跃》的孖姜、《美丽新天地》的叶琳;当然还有君好;温柔体贴型的越看越像闺蜜(我真的想用姐妹这词哈哈哈哈哈哈哈),比如《谈判专家》里的可人;还有一种就是怎么都看不出这俩为啥会在一起的,比如《如来神掌》里的雪娟。
说实在的,大仙自带一种闺蜜气场和哥哥气场,我看他的剧很少觉得和女主真的有火花,反倒和男配们火花那真是噼里啪啦不带停的。
或许是因为大仙本质上是少女心的仙妹🤔。

评论(11)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