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陆花】读原著有感而发的脑洞

此篇秉持着前戏写的很仔细背景要交代的没有漏洞但正戏萎的贼快的文风。

掺杂部分电影设定。

原著节选:【花满楼笑了笑:“他可以出来,比这再大的火,都没有烧死他。”】


1

花如令年轻时也称得上一流高手,再加上家中富有交游广阔,在江湖中很出风头。

每一个江湖人都会有仇人,但很多仇并不是因为有切实的身体伤害或者利益损伤,即使一个人从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会有大把的人看不惯他,更何况花如令也很是参与了几桩大事。

花如令人到中年依旧意气风发,但他已经有了夫人,还有了七个儿子,这些牵挂让他在同朋友喝酒的时候也偶尔会想要退出江湖保全家人。

但他还没有付诸行动。

江湖难道不是有这样的魔力,让每一个进入它的好儿女都流连不舍,纵使处处危机也想要名声满天下朋友遍四方?

 

2

花如令忍不住地埋怨自己。

为什么没在七童出事后就立刻退出江湖?

不,那时候太迟了。

为什么不在七童出生前就离开?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已经恨不得自己从没有进入过江湖。

 

花如令看着冲天的火光,简直要自责而死。

 

3

一个月前铁鞋大盗潜入花家偷盗瀚海玉佛,花如令同一帮好友围困不成,反倒让铁鞋带走了在附近玩耍的花家七子花满楼,虽然最后众人将铁鞋逼入河中不见踪迹,但花满楼也被那铁鞋的刀气弄伤了眼睛。

这几日花如令四处打听妙手神医,悬赏榜上的数字翻了又翻,却始终没有一个人能够治好花满楼的眼睛。

花如令在窗外看着七童在屋内摸索熟悉这个现在对他来说变得十分陌生的屋子,退出江湖的念头第一次无比强烈。

 

4

七童虽然在父母兄长面前总是言笑晏晏宽慰众人,但私下却始终闷闷不乐,花如令心中的愧疚心疼与日俱增,自觉错在己身,平日行事都避着七童,并将一向与七童交好的陆家小子接过来,企盼两个孩子在一块能开心些。

 

5

除了最初两天小心翼翼,陆小凤对花满楼倒不似花家众人那般小心呵护,带着花满楼挖蚯蚓打水仗爬树跳墙,种种顽皮之事一个不落做了个遍,几天下来花满楼虽免不了磕磕碰碰,但脸上的笑容渐渐多起来。

花如令放心不少,一边把退隐之事提上日程,一边尽全力去寻神医。

 

6

神医没找到,花如令退出江湖之事倒传得沸沸扬扬。

江湖上一条默认规则便是金盆洗手之后,一切前事既往不咎,所以这几日便是有怨报怨有仇报仇的最后时机。

短短三日,花家已拦下了十多宗暗杀寻仇,花如令虽疲惫但好在准备充足又有四个成年的儿子随时支应,倒也还能应付。

但他从未想到有人会做到如此狠毒。

 

7

“老爷,不好了,七少爷那儿走水了!”下人扑进书房跪在地上大声喊道。

花如令手中的毛笔掉在账簿上,他猛地站起来冲着下人吼道:“七童呢?七童出来了吗?!”

“少爷他……和陆公子还没出来。”

“陆小凤也在里面?”

 

8

花满楼本来在屋中午睡,火着起来的时候没能及时醒来,吸入了烟气,此时已经接近昏迷。

陆小凤来找花满楼玩耍,却看到屋子着火,知道伙伴被困,少年莽撞,趁着救火的仆从没注意拿着两块蒙脸的湿巾一溜烟就钻了进去。

陆小凤好不容易唤得花满楼清醒一些,给他蒙了脸,便半抱着人往外走。

火越发大起来,陆小凤几乎睁不开眼,亏得花满楼为他指路,才不让他一头撞在桌子或屏风上。

 

9

两人冲出去的时候顿时感觉天地一片敞亮,花满楼连日压抑的心情也像被这大火一烧而尽,忍不住与陆小凤一块大笑起来。

 

10

花如令抱着花满楼一再上下检查,又来回让大夫为两人号脉,除了嗓子沙哑和一些皮肤烧伤之外,最终也只有陆小凤的眉毛和大半头发葬身火场。

直到半夜两个小孩子要睡觉花如令才放下心来,又忍不住对着陆小凤谢了又谢,还要把家传的戒指给陆小凤,陆小凤原本正冲着花满楼挤眉弄眼,这下可吓了一跳,又赶紧推辞,说让五哥明天带他们出去玩就好。

花如令转念一想又怕小孩子不知道这戒指意义以后随意丢弃,便也将此事揭过只等来日再报答。

 

11

干成一桩大事之后,心情总是难以平静的,成人如此,小孩也不例外。

 

等到花如令一走,陆小凤便凑到花满楼耳边。

“七童,等会院子里的人去休息了我们一起去酒窖偷喝酒怎么样?”

“当然奉陪。”

 

12

等到院中安静许久,也不见有人从屋中溜出。

 

屋内,两只小手还拉着钩,两个小孩已经面对面睡着了。

 

END

 

#花老爷你想没多年之后这戒指还是归陆小凤了#

#花满楼的扇坠和连心锁也归陆小凤了#

#花满楼本人也归陆小凤了#

#所谓的来日再报答没想到把自己儿子也赔上去了#

#花老爷内心是崩溃的但花老爷不说#



评论(9)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