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看完了神夏第四季,感触还是很多的。

含剧透,一点点,还是慎入吧。

以下全部个人观点。 整体来说,水平不如第一季第二季,401差强人意,402惊艳绝伦,403略觉失望。

401

贯穿全集的商人的故事预示了玛丽的死亡,玛丽在六年前的事变中生还,在夏洛克和约翰的帮助下躲过了马格努森的敲诈,逃过了阿杰的复仇,但终究还是要死的。

一次次的从死神身边逃开的过程,焉知不是更接近死亡的道路。

宿命论与预知论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在这世间人是多么的渺小,命运又是多么无常。

一直出现的水,水,水与第三集相照应。

402非常棒。

Sherlock视角,基本上整个场景都是迷幻的,真实和虚假,如何分辨?

当你下定结论,却突然发现,又有细节与你的结论冲突。

举个例子,夏洛克在贝克街见到费斯,维克多却始终认为他在自言自语,迈克罗夫特在监控上也只能看到一个人,他们谈话的过程中费斯突然消失,医院见到的费斯是年轻的样子,看到这里我甚至觉得这是个玄幻了,夏洛克或许是在嗑药的过程中与未来产生了某种奇妙的交会,但是在搜查/整理贝克街的时候,有那张费斯带来的纸出现,我……,这是个穿越剧吗?

最后的大反转,夏洛克在公寓中找到纸,纸上有MISS ME字眼,约翰这边,夏洛克的妹妹出现,是她假扮费斯去找的夏洛克,公交车上约翰的精神出轨对象也是她假扮的。

我……,魔法特,这是我的膝盖。

这集最后那几分钟我的泪腺整个都崩坏了。

403

这集槽点最多。

迈克罗夫特你的人设已经变成背锅侠和小丑了……

欧洛丝这个人物的塑造实在是,出场两集,第一集塑造神秘感和高智商,第二集四个选择还好,但感化五分钟,我……

莫娘可是整整两季都在,和福家兄弟斗争了五年(或许不止,没去考据),而且死后他的影响力也持续存在,但欧洛丝,这对比……

我觉得这一集一定要给茉莉妹子加鸡腿,看那一段的时候我又哭的不行啦。

这一季侦探正式走下神坛,展示出他富有人情味的一面。

约翰也只是个普通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他也会犯错误。

迈克罗夫特不是个冰人,他也会恐惧,他可以于千里外操纵人的生死,但却不能亲手杀人【我,我真不能理解这一点……】


最后的几分钟我还是很喜欢的,虽然好像有强行卖腐的感觉。

我喜欢茉莉,喜欢玛丽,喜欢赫德森太太,喜欢迈克罗夫特,喜欢雷斯垂德,喜欢约翰,喜欢夏洛克。

夏洛克和约翰是很好的人,贝克街的故事还在继续,只是,与我们已经无关。



看到最后一句话,突然就觉得这个时候应该要有奇异恩典这首歌。

多么幸运,你们能够相遇;多么幸福,相伴之后的能得到这样的醇厚友谊。

你帮我战胜恐惧,给我我所怀念的生活。

我带你走进这世界,让你不再冰冷。





Goodbye , Sherlock and John.

Goodbye , Baker Street.

Goodbye , I LOVE YOU.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