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周关】回溯 上篇

(一)

 

2030年3月5日

 

今天我们的实验室来了一位志愿者。

他四十多岁,除了年轻时是个老烟枪之外(当然这个对他现在没什么太大影响),身体很健康。可能是以前做过刑警的缘故,他的眼神很是锐利,我估摸就今天这一会儿时间,他已经把我这儿的各种仪器药物都记全乎了。

我向他介绍了我们会采用的方法和各种可能的后果,并且一再跟他确认了志愿意向和各种细节。不管他要做什么,我都不希望由于我的失误最终发生意外。

当然为了精确药物剂量必须确定时间和所需时长,但对于私人目的我们只是模糊确认,毕竟之前已经经过了一系列测谎和盘问,怎么也不会放一个恐怖分子或者妄想一夜暴富的人进来。

第一次试验我们定在明天,期待一切顺利。

 

 

 

“我们的试验主要是依靠药物将你的意识送回确定的具体时间点并且在短时间内增强,确保压制当时的意识,然后在这段时间内你可以做任何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你的意识离开后,当时的你思维会被影响,不会认为记忆有问题。”

“回溯过一次的时间点不能再次进行回溯,很可能会导致之前回溯的和当次的意识发生冲突,造成意识缺失或湮灭,成为植物人。”

“当你的意识回到身体内的一刻,过去的时间线被重置,牵扯到的所有人记忆都会改变,你则会经历一段意识混乱期,由时间线改动程度决定你的记忆混乱时间。”

“这些仪器是为了检测你的身体变化,在你处在过去的时候,假如受到身体或者心理上的伤害,意识会产生很大波动,如果达到一定程度,我们就会考虑中断试验,一切以保证你的生命安全为先。”

“你肯定听说过蝴蝶效应,对时间线做出任何改变都可能会影响很多人的生活,甚至生命,或许你做出一个决定,当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作用,但可能现在的你就不会再存在。这种情况我们很难通过意识监控来看到后果,所以我要提醒你,重视你的每一个决定。”

“如果没有问题,请签署保密守则和条约。”

 


“好的。”

 

 

 

(二)

 

2030年3月6日

 

今天的试验进行的还算顺利,我们精确定位了时间,回溯成功一个小时。

志愿者的愿望好像没有达成,他的混乱期很短,早上刚做完试验,晚上就已经恢复过来,看来是几乎没有改变什么。他整个人在消化两段记忆的时候显得有些低落,但是很快就调整过来,开始跟我们讨论下一次的回溯,希望他要完成的事能够早日成功。

 

 

 

作为找人引路标的枪声突然停止,周巡在心里念叨,这该不会已经开始近身搏斗了吧,老关你TM到底拐哪去了?!

不知道跟无头苍蝇似的拐了几个弯,周巡听到旁边传来车子撞击的声音,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没有那种天真的想法,认为这次救下伍玲玲就能改变后来的事,何况也并不是老关的子弹最终杀死了伍玲玲。他们查军火走私查了五年,就算不是这一次,下一次也会被盯上,既然阻止不了就只能尽量让老关多知道一些线索,让他以后少走点弯路。

 

周巡绕过来,看到伍玲玲倒在地上全身是血,关宏峰瘫在黑暗的集装箱内,看不清他的神色。

 

周巡捡起地上关宏峰的配枪,飞速窜进集装箱,把配枪塞进关宏峰怀里,凑在他耳朵边说道:“老关,你听我说,小伍不是你杀的,而且她是卧底。”

“警队内部估计有不少卧底,恐怕级别还不低,这次行动这么隐秘居然都泄露了消息,咱们回去得好好查查才行。”

“你怎么知道她是卧底?”关宏峰慢慢的眨了眨眼睛,显然还没有从种种情绪中恢复过来。

“我刚刚在那边道,听到这边有枪声就想过来帮你们,结果刚过来就看到这她举着枪在边上等着,我还想要是堵着人怎么还不开枪,带她这么久也不至于吓破胆在这不动了。”

“我再走近点就认出你在里面,但这丫头半点忙不帮,看你开枪打死了和你搏斗的那个火速上膛就要冲里面开枪,幸好你反应快,不然早没命了。”

关宏峰撑着地站起来:“怪不得咱们之前总是被一些信息误导到,查了五年也只知道这么一次交易……”

“回去以后更得小心了。”周巡有点儿晃神,“关队,增援到了。”

 

 

周巡整理对比着两段记忆。

 

为了不打草惊蛇,老关承认是他误伤了伍玲玲,配枪在上交两个月后失踪。

2.13案依旧发生,嫌疑人还是关宏宇。

老关为了接触案卷而辞职,半年后被他邀请回来当顾问。

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在2.13案发生之后老关找他谈过,他被提早纳入可信任范围,参与暗地里的调查,明面上他还是在队内表现得对老关多疑不信任。

之后,关宏宇顶替老关暂时被收押。

他们在越来越多危及到生命的调查中不断寻找线索。

查出了卧底,但是针对他们的危险越来越多,最终老关还是在一次调查中用牺牲的代价换来了重要情报。

 



大案再次告破,但是他所爱的人依旧没有复生。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