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大结局观感


墓地老关叙述的那段话,配乐,画面,台词结合得太完美了,超震撼。

编剧指纹说过关宏峰没有情感经历,不抽烟不喝酒,只在家里养了条鱼,导演也说过老虎=关宏峰本身。关宏峰吃掉老虎,一方面是决心即使牺牲己身,也要投入寻找真相的无尽道路上。另一方面,或许他已经意识到不久就会作为213案的嫌犯被抓捕,弟弟已经决裂,支队众人没有他也不会出什么事,父母已经去世,老虎是他唯一的牵挂,斩断牵绊,之后就算是他一个人去追寻正义也好,锒铛入狱也罢,都与过往没有牵挂了。

小周凭借手电筒举报,再结合之前遗留在现场的头发血液指纹确定不是关宏宇而是关宏峰,不过市局动作这么快,还是有点怀疑高层有卧底。

周队真的对老关一片真心,细节这么清楚,连巨丑的紫色围巾都记得[允悲],我觉得他的真情告白绝对出自真心,但是他也绝对知道对面是弟弟,结尾那个十五年没有交上朋友那句很奇怪,为什么认为老关没把他当朋友?老关的计划本来就只涉及兄弟两个,不包含其他任何人,周巡也在老关当顾问的时候不断试探,他们之间的信任半斤八两,没有必要这么较真,怀疑是说给外面听的。

潘老师演技真的牛逼,那个笑容我的鸡皮疙瘩瞬间就起来了。
倒带+音乐+墓前坦白这段也超级震撼。

应该就是在隧道出口处制造小型车祸吸引第一波注意,弟弟上车开手铐,把哥哥转移到旁边车,弟弟跑路拉第二波注意,小警员直接忽略旁边,至于手铐钥匙,看到有人说大批手铐钥匙都是通用的,应该比较容易弄到?或者干脆都没开锁,直接弄了个手铐,把哥哥先转移了。

墓碑前弟弟给哥哥的围巾和老关后来围的不是一条诶。

韩彬真的很帅!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