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周关】知乎体

有一个非常冷静理智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
RT,男友又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发火了,我帮着劝还被说,心情非常糟糕,想了解一下理智型男友是什么样。
知道大家觉得说出来我可能扎心,但题主只是好奇而已,都这么大了谁不知道男人都有各种缺点,题主不会因为看了几个答案就跑回去要分手的。

绝对不剪刘海
1368个人赞同了该回答

呃,还是谢邀吧。

我和我爱人是干刑侦工作的,算办公室恋爱。
他比我大几岁,我还在因为很多看不惯的事打架的时候,他已经能分析现场残留痕迹、捋顺作案动机、指导查案方向、冷静审讯嫌犯,调来没多久很快就在我们大队出了名。
他带过我一段时间,后来他下调基层锻炼回来升任队长,我给他干过助理,再后来他因为个人原因转成我们队的顾问,加起来我跟他认识了十几年,越了解越觉得他有时候理智到令人惊叹,当然干我们这行不理智不行,但我这也干了这么久,用我们队法医的话说还是一点就爆,他就天生能吃这行饭。
因为很多细节不方便透露,我只写几件小事。

他不抽烟也不喝酒,无论哪个时间把他叫起来都能保持清醒,连续熬三天还能集中注意力找到各种线索,近几年体重一直精准控制在73.9公斤。

刚被他要过去带着的时候我还是毛躁性子,他一直叮嘱我要收敛脾气,但他面相上看年轻,我对他不太服气。
那段时间我们那比较太平,我见他每天中午很少出去,大半时间都蹲办公室吃泡面,我那几天就养成习惯每天给他带点吃的回来。
有天中午我在小餐馆吃饭,看到有小流氓在那调戏女学生,我开始还收着点脾气去拉架,后来拉不开我就揍了那流氓一顿,回去就稍微晚了点。
我进办公室给他吃的,他扫我一眼就问我为什么打架,我能怎么办,坦白从宽呗。
经过这事,我着实收敛了一段时间。

差不多半个月之后,我们接到一个失踪案,是我们本地大学一个刚上任半年的女老师,因为她是独居,刚来还没交上什么朋友,再加上排课少,所以失踪一周才被发现。
这个案子给我们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学校里面流传着各种谣言,社会上也很关注,校方很难秘而不宣,只能跟我们联系时刻公布案情发展,她的父母知道消息立马就从外地赶过来,老人家基本住在警局,根本不愿意去别处休息。
我们进行了很多努力。
从老师同学和她父母那收集消息,但老师们和她不熟,同学们一周才见她一次,父母住在外地又不了解她的生活状况,我们很难确定她的活动范围和交往人群。
搜查这位老师租的房,没装电话也没有电脑,手机不在家中,指纹核实后只有她自己的,衣柜冰箱里面也没什么怪异。
查了监控录像,但那个时候监控普及率比较低,在上一个监控里还看到人下一个里面就没见到她再经过,中间路段约500米,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
自始至终也没有人自称绑匪来打电话要钱。
我们的线索很少,只能一遍又一遍翻各个路口的监控,一次又一次去访问可能知道线索的人。
那几天我们整个警队都很压抑,还要不断安抚各方情绪。
他跟我们一样一天喝好几杯咖啡,吃两桶泡面,不断地翻着可能有用的材料和监控,但他整个人都很冷静,很难在他身上看出浮躁或沉重的感觉。
中间的过程不再详细描述,他通过女老师屋里几个线索推断出她有一个不务正业的男朋友,又从一堆证词中提取出有学生喜欢这位老师,拜访那位学生的家之后从一些细节发现这个男学生比较神经质,之后我们又查了很多这个学生的行为习惯,最终在城中村的一个地下室找到了被关在这里五天的女老师。
简单来说,这个学生对新来的年轻女老师一见钟情,偷偷跟踪偷窥女老师,发现老师的男朋友对她不好之后就决定将老师“保护”起来。
中间细节非常多,之前发现的无关线索或者误导线索也有很多,好几次我认为已经很难进行下去的时候,他还一直在冷静分析。
经过这事,我对他彻底服气。

————————————————————

之前我问过他为什么知道我那次打架了,他说清楚我会去吃哪几家,回来时间比以往迟不正常但不排除意外,看到我刘海乱了才是重点。

————————————————————

很多人说我偏题,我再补点我们谈对象的事算了。

我不懂浪漫,但有时候挺想给他点惊喜。
一次他生日,我买蛋糕给他,他不爱吃甜食就全部扔给他那双胞胎弟弟了。
我们确定关系之后我买了酒回来想借酒乱性,好不容易劝他喝了点,气氛也很可以了,结果因为没买套和润滑剂被踹到地上。
让他定个吃饭的地我请客,然后我们就去路边摊吃油泼面了。

————————————————————

呃,你们自己想看恋爱里面冷静的一面,看完劝我分手,什么逻辑???

告诉你们,他的人格魅力非常大,而且温柔起来能要人老命。

————————————————————

别问了,我不会写的,他温柔的点只能我知道。

我早买了对戒,今个求婚成功,我俩出去度假去了,拜拜了各位。

1.3K赞        评论256个

评论(8)

热度(89)